【乡村振兴进行时】鹤城区花背村:杨梅抢“鲜”上市 农人丰收果园忙

肖鹏 陈冲     2023-06-06 16:0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肖鹏 陈冲 实习记者 苏爽 曾惠)眼下正是杨梅成熟季,在怀化市鹤城区河西街道花背村的700多亩杨梅也正式进入采摘期,一颗颗色泽鲜艳、汁多味美的小杨梅开园采摘,让人垂涎三尺。

在距离怀化中心城区约12公里的花背村杨梅种植基地,一排排杨梅树错落有致,杨梅在青枝绿叶的掩映下娇艳欲滴,果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在果林间来回穿梭,忙着采摘成熟的杨梅。

花背村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栽种杨梅,已有30年历史,目前面积已扩大到700多亩,随着时间的增长,杨梅越发清香可口、芳香四溢。

近年来,花背村杨梅基地采用“党支部+农户+合作社+基地”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挥发展,打造一个集绿色生态、休闲体验、亲子互动于一体的水果种植、采摘基地,辐射带动了周边10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目前,杨梅产业已成为该村最具特色的农业主导产业以及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责编:刘皆妤

一审:杨立群

二审:杨晓军

三审:杨文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