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5:56: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邓涵之 贺志雄)6月2日至4日, 湖南工程学院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相关专业机构,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相关负责人 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参加。

开营典礼上,张小刚表示,高校就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高校就业指导工作如何破局推进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希望每位教师在此次培训活动中多交流、多沟通、多联系,取长补短、求同存异,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留下来,主动分享,共同进步,让更多的大学生受益,共同为高校就业指导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理念、求职意识唤醒、多元求职机会选择、职业机会盘点、职业机会分析、简历技巧与面试辅导、职业决策等模块。培训活动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游戏互动等教学方式,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翻转式课堂。培训最后,设置了模拟面试环节,共邀请18位大学生进行现场模拟面试,以此提高就业指导教学工作的实效性。

就业指导教师能力提升训练营是湖南工程学院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开展的重要专项培训项目。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以就业育人工作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引导毕业生保持平实之心,从个人实际出发选择相匹配的工作岗位,同时优化就业服务机制,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让就业工作有温度,全力推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