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临澧县召开高考学考考前动员暨培训会

    2023-06-06 15:11:30

6月6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2023年高考学考考前动员暨考务培训会在临澧一中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派巡视员李呈喜、张慧东,临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三宝出席会议。临澧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高中(职中)学校书记、校长,全体考务、验收员等38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会议分考前动员和培训两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宣读了2022年高考、学考优秀工作者表彰通报,领学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5—17条,强调了工作要求及工作纪律。会议指出,今年的“两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次“两考”,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乙类乙管的首次“两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议要求,相关人员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两考”的重要意义;要规范操作,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两考”组织实施;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努力确保“两考”平稳顺利。

会议第二阶段,对相关考务人员进行了高考、学考组考工作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明确责任、熟悉操作、规范流程。

责编:朱菲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