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办第三届配音大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5:06: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朱颖 叶彤 张佳琪)6月4日晚,湘潭大学第三届“畅吟年华•湘遇有声”配音大赛决赛在学生中心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刘建平出席。

本次配音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的所有作品都在活动官网展播并进行投票,排名前7的选手进入本次活动的决赛。大赛设最佳配音奖、最佳绎声奖和最具潜力奖3个奖项。每组选手现场配音结束后,由专家评委进行评分,评委打分占80%,初赛排名得分占20%。

现场,开场舞点燃台下观众的热情,选手们带着精彩的配音作品亮相。法学专业杨扬带来配音作品《动漫串烧》,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尽展国漫风采;会计学专业桂佳佳的配音作品 《青蛇劫起》,将故事主角小青的执念展示得淋漓尽致;汉语言文学专业刘芷涵和邹晟晗合作配音作品《深海》通过声音抵达比海更深的地方,触摸遥不可及的山峰;历史专业刘妍楚《甄嬛传之年世兰之死》的配音使场景再现,真实展现深宫之中年世兰的内心挣扎。

历经层层比拼,刘妍楚获最佳配音奖,杨杨、桂佳佳、刘芷涵和邹晟晗获最佳绎声奖,另有10人获最具潜力奖。

“每一位选手的配音作品都非常优秀,看到他们在台上激情昂扬的神态,我的内心深深地触动。以后,我也想试试配音,以自己的视角再一次感受语言的魅力。” 通信工程专业陈俊方说。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