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太浮镇:居民围坐把话谈,代表恳谈把心暖

    2023-06-06 14:48: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苏杨、翁盈盈) 为进一步做好村(居)民代表工作,太浮镇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有事找代表、代表解你难”民情恳谈屋场会。所有村(居)民代表全体出动,组织所联系的各家各户群众参与到屋场会中。

6月2日上午,在陈二铺社区祝家组的一处屋场,镇组织委员苏杨、社区两委干部、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祝家组居民等围坐一堂,话家常、讲政策、集民意、答疑惑,大家不拘场合、畅所欲言。

祝家组屋场会现场

屋场会现场,社区干部向祝家组的居民宣传居民代表工作,同时祝家组居民代表变身为联络员,认真听取记录群众意见建议,围绕农业生产、退役军人、邻里纠纷等棘手问题,鼓励群众随时讲、畅开谈、大胆提,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会上说、大家议,当面锣、对面鼓,化解矛盾、疏通心结。

镇组织委员苏杨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

所有屋场会均有负责的村干部片长全程参与指导,虽然会议都是一早一晚开展,群众们依然热情满满,有的拉起家常、有的反映问题、有的提出建议,代表们都不厌其烦一一解答,遇到自己也不太清楚的,村干部在旁负责查询解答回复,做到了问题有人负责,建议有人上报,难处有人解决,把“有事找代表,代表解你难”的观念深植到群众心中,建立起村(社区)两委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接下来,太浮镇党委政府将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以村(居)民代表工作为契机,最大限度发挥村(居)民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确保民生围着民声转,代表围着服务干。

责编:朱菲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