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中获奖40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4:5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李宇进 文磊 王求真)近日,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结果揭晓。湘潭大学学子作品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6项,其中14件作品入围全国赛。

比赛共有来自中南地区近5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等12个比赛组,参赛学生通过网上报名,提交参赛作品,评委从“创、量、健、技、美”5个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由湘潭大学学子组成的42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等学院。经过激烈角逐,湘潭大学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在中南赛区近万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40项奖励,其中《梦沙天眼-长沙市数据可视化系统》等14件作品,将参加今年8月举行的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面向本科生设立的最早的赛事之一,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学院于2017年创立C.S.N创新实验室,2020年成立智能感知与计算创新创业教育中心,2021年联合学院其他创新实验室共同申报成立多维智能计算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省级)。实验室坚持“自主创新,共享实践”的原则,为师生提供开放共享的研发学习平台。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