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三中:放飞纸飞机,让梦想乘风起航

    2023-06-06 15:04: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付俊华 李 洁)又到一年高考季。6月5日,会同县第三中学高考班老师为参加高考的学生们“私人订制”的毕业礼物如约而至——通过写祝福、折纸飞机的方式为高三学生加油,给每一个踏上考场的学生信心和力量。

当天,趁着课间操时间,老师们把提前写好的祝福语,折成纸飞机,一个个放到学生的课桌上,等待学生做操回来,以这种意外惊喜的方式,帮助高三学生在紧张的备考过程中放松身心,能以积极的心态和最佳的状态迎战高考。

当同学们回到座位上看到老师们准备的“礼物”,都激动得迫不及待地打开纸飞机,彼此分享收到的温暖“祝福”。

随后,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来到操场上放飞纸飞机,一个个纸飞机以破浪之势,载着五彩的梦想乘风飞起,冲向人生辉煌之巅。

“在平时和同学们的交流中,发现他们面对高考多少都有一些紧张,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他们减减压,让他们在紧张备考过程中,能够释放一些压力,同时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祝愿他们奋斗的青春更加阳光灿烂、靓丽多彩,也希望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越飞越高、越飞越远。”该校高三267班班主任林铁松说。

“老师们通过折纸飞机寄予祝福、一起放飞纸飞机这样的方式给我们减压,不但能够让我们更加轻松备考,还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幸福,更有信心和动力备战高考。”高三267班学生唐文静表示,在高考来临之际,她和同学们将做梦想的实践者、追逐者,不负美好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