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送上门 家访暖人心——沅陵深溪口九校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大家访”活动

宋谋团 刘乡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6 15:01: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宋谋团 刘乡政)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家长监护责任,保障学生生命安全,6月4日,沅陵深溪口九校组织全体教师 开展了 “防溺水安全大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教师们耐心细致地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讲解一系列的预防溺水知识,重点讲解了防溺水“七不、两会”知识,认真填写了防溺水家访记录表,与家长签订了《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发放了《关于防溺水告家长的一封信》。同时,教师们就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配合学校,履行职责,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本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及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为防溺水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责编:瞿云

一审:宁茜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