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助力“自主成长”

通讯员 潘玲玲 刘杨 摄影 陈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2:42: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潘玲玲 刘杨 摄影 陈茂)“双减”政策的落地,为学校和家庭开展家校共育活动创造了时空条件。长沙市岳麓区第一小学1908中队秉着“为师生自主成长导航”的学校使命,积极发挥班级家委会和家长志愿者的力量,于6月3日在盘圣书院成功举办了“我们十岁啦”成长礼。

在老师、家委会和家长志愿者的群策群力下,从活动方案策划、物资采办、场地选址、节目编排、场景布置等环节,大家考虑周全、精益求精,只为给孩子们呈上一场精彩纷呈、难以忘怀的十岁成长礼活动。

活动中,师生和家长都放松身心,在高质量陪伴中建立积极的亲子关系,老师和家长们在一起交流孩子们的成长故事,让大家都能够更全面、立体地了解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和在学校、家庭中的表现。通过本次成长礼,孩子们也从中感受到老师和家长的关心和爱护,激发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班主任潘玲玲老师说:“未来我们能将持续发力,与家长携起手来,凝聚教育合力,努力构建激励学生自主成长的家校环境,让学生实现自主、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