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新区残联:为残疾考生提供“一对一”送考服务

王方柱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   2023-06-06 11:40:08

为保障残疾考生能够安全、顺利、快捷地抵达考场,高新区残联组建了一支“爱心送考”车队,负责“一对一”定点接送残疾考生,为参加高考的残疾考生们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衡阳高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志伟表示,“爱心送考”温暖的远不止高考路,更可能是很多人的人生路。自己的孩子2012年参加高考就享受过“爱心送考”服务,让自己特别感动。所以爱心是会传递的,后来自己每年都参加了爱心送考,今年自己在单位简单呼吁一下,却得到了同事们的积极响应。

王志伟:“我们考虑到残疾考生是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所以我们残联组织了这个车队,目的就是为全市的残疾考生提供一对一精准爱心服务。”

王志伟介绍,送考车都是“一对一”服务,按照考生的家庭住址,就近安排志愿者接送考生,志愿者与考生对接后,会提前开车踩点,估算时间,合理安排行车路线,确保考试当天接送路上万无一失。   

王志伟:“我们这次一共组织了16台车,主要是对残疾人考生以及残疾人家庭的考生提供送考服务,因为他们家里不一定有车,他们更加需要我们的关心,所以我们组建了这支队伍。”

同时,车队还准备了爱心应急文具包,里面有2B铅笔、橡皮擦、清凉油、一次性独立口罩等用品,在炎炎夏日为考生们送去清凉、送去祝福。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衡阳交通经济广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