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石峰区专场活动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1:39:56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彭立平)6月5日,株洲市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石峰专场活动在光明学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防毒面具佩戴实操)

活动中,教官带领学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防护服穿戴、防毒面具佩戴、人工心肺复苏、自护自救简易包扎、帐篷搭建等多项应急技能的实操训练,现场向大家赠送了《中小学生消防知识读本》《人防小博士》等书籍约600余册。教官还指导师生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文勇表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开展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具有深远意义。株洲市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自2021年9月开展以来,全市已有3万余名师生受益。

(紧急疏散演练)

此次专场活动由株洲市石峰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国动办、区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株洲市国动办、市人防应急救援中心等单位领导、光明学校师生、石峰区不老松志愿者服务队等1600余人参与活动。据悉,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专场活动还将陆续在株洲芦淞区、天元区、醴陵市、攸县等地开展。

(分发学习资料)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