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2023-06-06 11:11:10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印凤辉 瞿云)近年来, 沅陵县 多措并举,加快补齐基层全科医生人才不足短板,推进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该县认真组织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项目,积极向省卫健委申报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医学生培养指标,协同教育部门加大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和本土化专科层次医学生招生宣传力度,鼓励符合条件、有意愿的高中毕业生积极报考。完善订单定向医学生教育培养政策,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协议书签订工作。

沅陵县积极协调编办、人社等部门做好订单定向毕业生就业安置、待遇保障,稳定基层人才队伍。自2010年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生和本土化专科层次医学生的培养工作以来,共为沅陵县乡镇卫生院免费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120名,其中本科23名,专科97 名。目前,已有46人毕业,均在乡镇卫生院就业,有效解决人员短缺。

沅陵按照“3+2”“5+3”培养模式,认真组织实施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参加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落实培训期间相关待遇。

该县还注重选送业务骨干参加全科(助理)转岗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注册全科医生201名,每万常住人口全科医生达3.8名,达到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的目标任务,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规模逐步壮大,在一定程度上逐步改善了基层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责编:陈诗雅

一审:余珊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