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通讯员 卢杨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1:06:46

以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促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区建设各方面齐头并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卢杨屾)6月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岳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第5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作交流发言。

周凡、罗社辉、钱胜、杨中建、师军,伍少林、王长陵、刘雄辉、张柳、潘旺明、王海潮等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岳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湘信这个理”志愿宣讲服务队作微宣讲。

结合学习主题,谭勇要求,要切实联系新区实际,推动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五求”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认真落实“五进五找五问五促”工作要求,把最终能否解决问题作为判断调研成效的最高标准;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思想内涵,贯穿新区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的总体原则,把调查研究作为破题之匙。保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的战略定力,把改革创新作为解题之举。增强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的大局意识,把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为答题之要,促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区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齐头并进、协调发展;坚持依法依规治党,持续提升新区治理效能。要贯彻好党的全面领导根本原则,强化党性意识,确保新区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要把握好党内法规彰显的实践内涵,强化法规意识,切实做到在制度轨道上推进新区各项事业发展。要落实好党内法规体现的刚性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