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发挥巡察优势,推动白蚁问题根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9:59: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德毅 周丽

“感谢巡察组搬走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我不用再担心房子被白蚁咬坏了!”近日,洪江市铁山乡袁家溪村村民李寿生说起此事,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得从洪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乡村振兴局说起。巡察组进驻后,发现乡村振兴局收集的铁山乡袁家溪村李寿生等村民反映的房屋遭白蚁损坏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白蚁侵害是损害当地群众住房安全的突出原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刻不容缓!巡察组组长当即安排组内成员赴现场调查情况。原来,李寿生等人住房系木质结构,遭受白蚁侵害多年,受损较为严重。问题半年前已经向乡村振兴局报告,但由于乡村振兴局职责职能及专业技术问题,需要住建部门共同配合,才能开展白蚁防治工作,导致问题未能及时解决。

白蚁破坏力强,必须及时处置。第一巡察组立即向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进行报告,由领导小组督促乡村振兴局和住建局等部门限期整改到位。5月25日,乡村振兴局与市住建局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多轮白蚁消杀,彻底消除了李寿生等群众的住房安全隐患。

“都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别看是一只只小白蚁,却是我们全组都关心的大问题,现在解决好了,我们撤点就安心了。”洪江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还表示,“每个‘小问题’都是‘大民生’,只要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堵心事、揪心事,巡察都要全力以赴推动解决”。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