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投资审计转型正式迈出第一步

潘长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6 10:5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潘长春)6月初,沅陵县审计局第5次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例会如期召开,审计局全体领导班子、投资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及法制与审计执行股参加例会。

投资审计中心汇报了本月审计项目实施情况,会议纠正了政府投资审计中出现的问题、解答了审计转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应防范的审计风险,进一步要求审计人员严把审计现场控制关,严把审计质量关。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审计是审计的重要组成之一,在审计扮演“反腐倡廉、经济卫士”角色中的重要性不可替代,不可或缺,也是从审计层面为企业解困,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的手段之一,不应弱化,应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要端正工作态度,牢牢守住底线,实现审计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沅陵县审计局积极探索政府投资审计新模式,准确定位投资审计监督职能,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从单一的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二是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三是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切实提高投资审计的质量效果。为实现上述审计转型,审计机关一方面大力开展审计培训,更新审计观念,转变审计思路,改进审计方法;一方面重新修订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完善政府投资审计操作规程;同时,为做实审计转型,坚持一月一例会,及时调度工作进展,解决问题化解困难,明确下阶段的工作方向,确保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工作稳步有序地开展。

责编:瞿云

一审:宁茜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