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以创新思维提前谋划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0:2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蒋建花)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近日,武冈市委编办主任龙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相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

该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面掌握新一轮机构改革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准确把握政策规定、改革重点,搞清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问题,做到政策理解不走偏、政策执行不打折、改革创新不走样。

同时,紧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的5大方面19个具体改革要点,研究涉改领域实际情况,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摸排调查,理清涉改部门职能职责,准确掌握涉改部门机构编制现状、“三定”规定、历史沿革,梳理形成《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涉改部门相关情况一览表》,为党政机构改革夯实数据基础;聚焦民生领域,深入研究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因素,围绕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提前谋划,把科学技术、乡村振兴、数据资源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调整看明白、思考透,攻坚破解机构改革障碍。

此外,严格落实省委编办、邵阳市委编办通知精神,对机构改革涉及的各项内容,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控知悉范围,统一把握宣传口径,坚决杜绝失泄密问题发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稳步顺利推进。

责编:张佳伟

一审:张佳伟

二审:陈志强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