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湘大故事 湘大两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0:01: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田坤 李玲)“1978年底,近90所高校的622名教师来湘大支援建设,带来了全国名校的办学理念和学术思想,被誉为‘百校建一校’。”近日,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联合开展“数说湘大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学子在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360°虚拟仿真实验室中“沉浸式”学习党史校史,增强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活动旨在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有效运用数字化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对党史校史资源进行创新阐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党员介绍《听爷爷讲党史故事》纪录片背后的故事,带领同学们感受悟毛泽东同志的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

2019级党史1班的徐浡洋利用场馆中大量的影像和图文资料,生动讲述了陈望道同志专注翻译《共产党宣言》、张人亚同志用心保存《共产党宣言》的动人故事,鼓励大家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把“小我”融入时代发展洪流的“大我”之中。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负责人通过详实的数据,挖掘校史中的数字意蕴,以特色化的学科角度和互动化的宣讲形式,讲述校史中的湘大精神,还原荒山建校的感人场景,回顾一代代湘大人接续奋斗、创建“双一流”高校的鲜活故事,再现沧南、李寿佛等老一辈湘大人的光辉形象。

“今天,我们在三维虚拟场景中深度贴近党史,以数字的视角深入感受校史,我体会到了文字表达之外的红色精神内涵。虽然我将离开母校,但湘大精神永远是我前行路上的灯塔,指引我不断前进。”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班谷海说。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