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研发+装备制造!湘江新区又一智慧总部中心项目启动建设

王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09:59: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王晗)6日5日上午,位于岳麓高新区的锐异资环低碳环保装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协同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湖南湘江新区又填一智慧总部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本土培育的中南大学高校成果转化企业湖南锐异资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锐异资环”)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6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5.75亩,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新产品研发及生产车间、智能配料装置组装和智能配电装置生产车间、智能控制装置生产车间、核心装备制造车间等,将打造成集办公总部、研发总部和装备制造基地于一身的一体化的智慧总部中心。

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整合湖南锐异资环再生金属与再生资源领域优势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在再生金属与再生资源清洁提取方面形成技术开发和集成成套技术的能力,对推动再生资源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年产值可超8亿元。

据了解,锐异资环2017年在岳麓高新区成立,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二次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重金属和含砷危废的综合回收与安全处置等技术开发和转化、技术咨询服务、工厂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承建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岳麓高新区和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企业,公司在短短6年间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有色金属二次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重金属和含砷危废的综合回收与安全处置等相关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我省22大创新产业链中“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的关键核心企业。目前,已申请专利43项。

“公司目前已完成两轮融资,预计2025年上市。”锐异资环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的发展,努力为湖南湘江新区加速挺进国家级新区“一方阵”贡献力量。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