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09:5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张永洁)近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AQ)、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公布了“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提交的《基于OBE的全过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背景下的院级督导机制建设及成效》案例,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会议汇集了来自全国高校的近300位教学督导专家和代表,共同交流教学督导工作先进经验,探讨教学督导工作的新发展。经会前初选,共有45个优秀案例进行了大会现场主题分享。专家对现场交流的案例进行了点评。湘大督导工作案例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湘大构建的校院两级督导机制特色明显,各学院都组建了较好的本科教学督导架构,能高效完成督教、督学、督管、督改任务,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和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学校探索建立“学生中心、多层主体、两级联动”的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长效机制提供了良好平台。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