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09:52:07

近日,鹤城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引导人民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和宣传展示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受理范围、方式、流程和举报信书写格式、举报人权利义务等,明晰诬告陷害行为及责任追究等内容,让群众明白“向谁举报、如何举报、诬告陷害的危害”等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逐级反映问题。活动中,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还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通过这个活动,跟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交流,反映问题,也让我了解到什么问题可以进行信访举报、怎么举报,这种活动特别好。”参与现场活动的群众邓本发表示。

据了解,此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将通过开展进广场、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等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据实举报、高效反腐、杜绝诬告陷害。进一步加大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力度,实现区域内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全覆盖。

“跟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拉近与信访人的距离,积极引导检举控告人依规依法、理性有序地反映问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鹤城区纪委监委)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