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获评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 “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09:50: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陶永峰  曹丰)近日,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的通报》,湘潭大学获评优秀单位。这是自2010年湖南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以来,学校连续第7次获批全省高校优秀单位。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坚持在谋划部署方面下功夫,高度重视就业创业的顶层设计、就业创业的制度建设和就业创业的考核评价;坚持在条件保障方面下功夫,全方位确保就业创业工作的机构设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经费投入到位、场地设施到位;坚持在工作落实方面下功夫,以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和社会、企业、毕业生满意为追求,全力开拓就业市场资源,常态化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强化特殊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加强就业指导课程活动体系建设,推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落实落细;坚持在“双创教育”方面下功夫,构建多元双创课程体系,创新开设双创实验班级,打造服务双创孵化平台,激发创新创业育人新活力;坚持在培育特色方面下功夫,发挥组织育人功能,用心打造就业创业工作亮点和品牌,积极引导毕业生留湘、留潭就业创业,涌现出一批基层就业、创新创业先进典型。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近期专题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密集开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督促指导全校上下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精准服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同联动,千方百计助力2023届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走稳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实现好的奔头、美的前程。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