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洪江区纪委监委对酒驾醉驾问题突出单位开展集体约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09:49:42

“今天的约谈会对我们来说既是一堂廉政教育课,更是一场警醒‘及时雨’,通过‘问诊把脉’,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切实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5月底,洪江区召开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主体责任约谈会,被约谈的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作检查并表态。

针对2021年来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频发的现状,洪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了区城管执法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局等4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约谈会主题鲜明、直面问题,既开门见山、不留情面,又语重心长、注重关爱。 会上通报了全区公职人员、党员近年来发生的酒驾醉驾案件情况,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四大原因:纪法意识淡薄,敬畏不够;日常监督乏力,压力不够;动真碰硬不多,震慑不够;责任意识弱化,站位不高。

会议对今后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责担责,出了问题要追责问责。要从严加强管教。各单位要再动员、再部署,抓好警示教育、抓好纪法宣传、抓好谈心谈话、抓好监督检查、抓好问题反馈,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始终营造“严”的氛围,让纪法意识深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心中。要做到以上率下。各单位“一把手”都是“关键少数”,要做到带头示范,言传身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刘家锘 滕柳芳子)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