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办第六届红色经典阅读活动成果汇报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09:45: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叶彤 张文斓)“书香礼赞新时代,携手同行新征程”。日前,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第六届红色经典阅读活动成果汇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本次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分为“声声入耳”主题音视频征集、“燃动国潮”主题校园文创节和“妙笔生花”主题征文征集3个板块,共收到文学与新闻学院、商学院等10个学院近500件作品。

“声声入耳”主题音视频征集活动中,文学与新闻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袁航,2021级新闻学王梓赫、姚茜洋、彭宇璐小组作品获一等奖,另有1个小组作品和1个个人作品获二等奖,2个小组作品和2个个人作品获三等奖。在“燃动国潮”主题校园文创作品征集活动中,文学与新闻学院2020级广告学专业汤盈盈获一等奖,另有2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妙笔生花”主题征文征集活动中,文学与新闻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马静获一等奖,另有2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

王梓赫在现场展示他们的“声声入耳”主题音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作品《82年党龄∶赋岁月以信仰》视频制作流程,并分享制作经验。“我们在制作过程中紧扣‘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希望能以小见大,深入挖掘平凡小事中的伟大奇迹。”王梓赫说。

“那些汇报优秀作品的同学,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一双善于记录的巧手,他们把自己的所见所感所爱的美好记忆亲手展示给大家,这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文学与新闻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岳昆说。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