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开展砍青扫障、保障线路通道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09:0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曹宇 胡伊湘 )近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电力保障。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组织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开展砍青扫障,重点清理线路通道内的竹笋和树竹。

立夏过后,晴雨交织造成竹笋纷纷破土而出,进入快速生长期。辖区内多数配电线路下竹笋快速生长严重影响线路供电安全可靠性。为及时消除“竹患”,该公司把砍青扫障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根据以往巡线收集的资料和经验,制定周密除笋计划。根据竹笋隐患台账分轻重缓急统筹合理安排竹笋清理工作,对往年竹笋生长较快的特殊区段实行重点监控,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清理。组织人员对每一基杆塔、线路巡视到位、清理到位,为线路安全开辟“安全通道”。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除笋”行动的过程中同步开展电力安全宣传工作,就树竹碰线对电力设备的危害向村民进行详细解释,积极联合村干部引导村民们正确对待“除笋”工作,携手为线路设备开辟“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已对4条输电线路、41条配网线路108个竹笋隐患点进行了第一轮清理。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春笋生长规律,进一步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将竹笋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不断夯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基础。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