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一手抓发展补短板 一手促安全固底板 科学有效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2023-06-06 08:52:11

6月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抓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到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促进安全发展上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要求,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应急力量。要立足当前实际,发挥安委办平台作用,会同有关部门突出抓好学生防溺水、高考期间安全保障等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树立战略自信、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推动落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部署要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既要坚持一手抓发展、补短板,也要坚持一手促安全、固底板,不忽视任何一个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既要打好攻坚仗,也要打好总体仗,更加科学有效地防范化解应急管理领域重大风险挑战;既要警惕“黑天鹅”,也要防范“灰犀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既要下好“防”的先手棋,也要拿出“化”的制胜招,及时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推动形成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