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市州头条丨岳麓高新区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10位明星“店小二”闪亮登场

王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06:5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 王晗)随着建设“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进程不断加快,营商环境如何领跑?成为一道必答题。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岳麓高新区“政务公开主题日”系列活动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活动现场,该园区10位明星“店小二”齐亮身份,以清爽、贴心、守信、有为的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本次亮身份的10位明星“店小二”包括“小智”(市监登记、报建报批等综合服务)、“小税”(税务新办、变更、清税等涉税业务)、“小才”(人才服务、党组织关系转接)、“小法”(法律咨询、法律纠纷调解建议)、“小安”(安全生产管理和控制)、“小环”(环评、水保服务)、“小政”(产业政策申报服务)、“小招”(招商入园服务)、“小金”(金融服务)、“小清”(清廉监督)。

当好“店小二”,就要在用心服务上当好企业的“知心人”,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真的又快又好,反应入场开口问题到完成入场开口,仅用了3天时间。”说起今天开工的新项目,湖南锐异资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锐异资环”)相关负责人竖起大拇指。锐异资环是岳麓高新区孵化培育企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二次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重金属和含砷危废的综合回收与安全处置等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去年与园区签约,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低碳环保装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协同基地建设项目,打造集“办公总部、研发总部和装备制造基地”于一体的智慧总部中心。

5月18日,位于紫苑路上的新项目开工在即,急需申请道路开口、绿化迁移等审批。“一般来说,企业的绿化和道路开口申请提出后,需要相关部门现场勘查,并报请多个部门审议,至少需要10至15天的时间。”来自岳麓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的“小智”王祖琴告诉记者,为了促使项目早开工、早见效,中心接到企业诉求次日便协调交通、市政、行政审批等多个部门到现场勘查、手续会签,第三天便完成了进场开口,“今天一早,锐异资环的新项目已经在园区顺利开工建设!”

园区和企业犹如鱼和水、枝和叶,互依互存、互相成就。近年来,岳麓高新区坚持“把企业和企业家摆在发展C位”的核心理念,集园区之力推动项目落地、政策兑现、市场拓展、金融助企、人才安居、基础配套等各项涉企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安心发展、舒心发展。尤其在今年,园区提出打造“清爽、贴心、守信、有为”升级版营商环境,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建设方案》,围绕提升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产业环境5个方面制定攻坚计划,不断增强园区企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政务公开日作为我们涉企服务的集中展示平台,将以系列活动的形式,向广大企业家推介园区服务,并借企业的宝贵意见改进服务工作,让政企更好地良性互动。”岳麓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依硕玉介绍,接下来,园区将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管、优服务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建设“阳光园区”。

据悉,下一步,岳麓高新区将实施“全员联企”行动,聚焦企业需求,完善沟通机制,落实惠企政策,切实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交流沙龙,园区相关负责人邀请来自越一律所、湘融律所的律师代表,就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企业管理提升、促进依法治企等,与部分企业代表展开交流,答疑解惑。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3年6月9日05版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