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攸县县委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21:19:00

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王梦玲)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近期,团攸县县委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规范化和常态化。

在攸县第三中学的活动现场,主讲人以“具体人格权与我们自己”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高空抛物、诈骗和校园贷、校园欺凌、预防溺水、禁毒等问题,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知识。

在联星社区的活动现场,通过向青少年发放《民法典》知识宣传手册,并设置有奖问答游戏环节,让青少年进一步加深了解《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内容。

攸县 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