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9年温暖相伴!邵阳市“爱心送考”再启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20:39: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 实习生 贺雨慧)“爱心送考,志愿护航;爱心助考,安全准时;文明出行,保障通畅;文明助考,降音降噪;绿色出行,错峰让行;全城聚力,为梦加油!”今日上午,伴随着爱心车主的郑重承诺,2023年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宣布“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据了解,今年是邵阳市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19年。截至目前,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私家车及社会团体车辆已达2000余辆。在高考期间,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同时,对赴考交通不便的考生,可电话预约“一对一”“点对点”接送服务,确保安全、顺利、快捷地到达考场。

“加上今年,我已经连续7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了。”爱心司机刘祥民告诉记者,“当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当时的想法是我小孩也马上要高考了,要是我没有时间送他,也希望有爱心司机送他。经过一年一年的送考,我觉得这个活动真的特别有意义,把爱心汇聚到一起,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文明温暖。”

本次活动由邵阳市创文办、市创民办、民革邵阳市委会、市文明办指导,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邵阳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执法支队主办,邵阳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承办。

责编:张佳伟

一审:张佳伟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