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再现40位英雄烈士事迹,吉首英雄烈士纪念馆改陈布展后开馆

沙兆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9:24: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 沙兆华)近日,吉首英雄烈士纪念馆改陈布展开馆仪式在吉首烈士公园举行。

(改陈布展后的吉首英雄烈士纪念馆。通讯员 摄)

吉首英雄烈士纪念馆是吉首烈士公园的主要组成部分,馆舍占地面积600平方米。为全面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吉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完成纪念馆改陈布展工作。

改陈布展后的纪念馆共有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奋进吉首四个展厅。展陈通过130多张图片、100余件史料文物、1个沙盘场景、14个视频,生动再现了生长和战斗在吉首这片红色土地上的40位英雄烈士的先进事迹,将成为吉首市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阵地。

责编:黄晗

一审:黄晗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