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亮、三比、三带头” ,抓党建促企业稳步发展

谭宇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7:0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谭宇峰)近年来,湖南省益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创业、共产党员带头”为出发点,以“三亮、三比、三带头”活动,即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带头学习、带头奉献、带头廉洁为载体,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企业党建与业务发展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共建双赢的良好局面。

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树好一面旗。 通过设置“党员风采”栏、“先进事迹宣传”栏,佩戴党员徽章、岗位工作牌等方式将党员员工的姓名、岗位职责等信息公开,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和服务信息。每名党员签订承诺书,在宣传橱窗公示栏公开亮承诺,体现承诺事项的公信度和透明度,让公开承诺事项达到“组织知道、领导知道、党员知道、员工知道”的目的。通过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项目点”等活动,公司每个项目工地和生产车间至少有1名党员,实现“艰苦岗位有党员、险重工作有党员、突击任务有党员、攻克难关有党员”的“四有”目标,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行动自觉。

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当好引路人。 党支部致力于把党员队伍锻造成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每年开展一次“技术能手”的评比和全厂“大练兵”活动,对每年评比出来的“技术能手”在年会上予以表彰和奖励,政治上优先推荐为市、县“两代表一委员”。同时公司还在安全生产、产品质量、为客户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核,评定档次,评选出“优秀班组”和“优秀员工”,激励员工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上争创一流业绩,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在“三比”活动的推动下,公司党员带头搞技改、搞创新。近年来,创新项目达20多个,其中有10项均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公司党支部书记舒纪兴在实践创新的《双支承干污泥输送装置》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并充分应用于实践之中,他个人2020年被评为溆浦县“劳动模范”,2021年被推荐为怀化市第六届党代表。

带头学习、带头奉献、带头廉洁,擦亮新名片。 公司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党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知识和先进模范事迹学习,开展“党史知识”“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公司党支部多次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为公司困难员工募捐等活动,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主动履行奉献社会的责任,先后吸纳30多名脱贫群众来企业就业,在帮学助学、疫情防控、抗旱救灾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组织捐款捐物累计达40余万元。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公司扎实开展“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共签订《廉洁承诺书》88份,每年上廉政党课2次,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制定了《“廉洁示范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廉洁风险点及防范措施》,修订完善了合同签订、财务管理、资金审批、业务接待等方面的规章制度6项。通过开展系列“清廉民企”创建措施,“清廉”已成为公司的一张新名片。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