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举行书记谈心会

谢诗敏 阳永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7:08:00

近日,刚刚结束实习的14名学生代表在6栋306会议室参加了长沙民政职院“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2023届毕业生实习归来话实习”为主题的书记谈心会,该校党委书记李斌与14名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

14名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讲述了自己在6个月顶岗实习过程中的经历、收获和体会。其中来自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王云浩谈到自己在岗位上成功帮助一位小朋友吐出误吞异物时,感到了作为一名家政从业者的自豪。康复中马班的雷丹通过学校学习,成功将英语成绩从高考的30分提高到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坚定了她出国深造的决心。传播2031班的李德宏表示,自己在校所学的策划知识远比实际工作更加复杂,因此在独立完成工作岗位上的活动策划时,才能更加得心应手。

李斌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耐心询问他们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校企合作企业接纳实习生数量、获取企业招聘信息的途径和岗位质量、理论学习与岗位专业技能的差距、专业课程设置是否适应新形势岗位需求和实习及就业学生比例等情况。他表示,2023届毕业生充满了阳光、积极向上、坚韧不拔,14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让老师们体会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快乐和成就感。

李斌指出,同学们的发言让大家很受启发,希望各部门能用心听取学生的建议,更加务实地开展工作,将产业需求更好地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实习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李斌表示,希望大家追求内在精神世界的丰富,有自己的梦想,扎扎实实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丰富自己的灵魂,过有意义的人生;希望大家充满快乐,做学弟学妹的好榜样,这既是老师们获得力量的源泉,也是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的动力。

会后,李斌给参会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并合影留念。(谢诗敏 阳永生)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