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出席“中芬养老国际联盟”第二届年会

钱进 罗清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7:06:16

5 月28日至6月2日, 长沙民政职院 党委副书记周立华带队赴芬兰参加“中芬养老国际联盟”( Sino-Finn International Alliance for Elderly Services )第二届年会。会议在芬兰图尔库市举行,由中芬养老国际联盟主办、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书米国际教育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联盟内中芬校际、校企紧密联系,探索更多国际合作机会,推动中芬健康养老职业教育与养老产业发展。芬兰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福克斯健康有限公司、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联盟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芬兰萨洛市市长 Anna-Kristiina Korhonen、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龙宇翔、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经商参赞孙立伟、芬兰市长国际联盟主席Antti Rantakokko、中芬养老国际联盟轮值主席Lancy Jia等出席本次年会并致辞。芬兰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校长Vesa Taatila、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秘书长Jari luoakoski、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代表Teppo Saarenpaa、萨洛市商务促进局代表Tommi Virtanen、福克斯健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Kimmo Korhonen、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代表Sanna Sonni、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乔东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立华等作主旨发言,共同探讨未来养老政策、养老服务、技术创新以及养老文化等众多方面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周立华以“深化产教合作,夯实国际交流,深耕健康养老领域”为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健康养老专业群 20多年来通过强化校企合作、深化国际交流的方式,在共培国际化师资队伍、共建人才实训基地、共施援外职业培训、共育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他期望联盟单位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加强线上线下多维度、多形式交流合作,加速推动老年健康领域产、学、研协同发展。

本次年会中,周立华代表学校与芬兰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拟在双方互访、师生研修、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代表团顺访了芬兰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坦佩雷职业学院以及当地多家养老中心,深入了解芬兰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中芬养老国际联盟”于2021年5月10日由芬兰书米国际教育、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芬兰和中国的40多个政府单位、教育机构、养老机构、医疗保健机构、科技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促进中芬两国在养老领域的教育、科技及人才交流与合作,探索老龄化这一全球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 (钱进  罗清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