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出席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第75届年会暨展览

胡兵 杨帅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7:04:19

美国东部时间 6月1日上午,长沙民政职院 副校长王庆国出席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 NAFSA )第75届年会暨展览期间举办的“展望中国高校国际招生与校际合作的未来图景”平行论坛,并代表中国高职院校作交流发言。

王庆国从中国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出发 ,介绍了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数字化、国际化的特点,并结合参加 NAFSA 年会暨会展,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需求点与供给点,以及 长沙民政职院 国际化的情况,倡导国际教育合作“启迪、提高、包容”的基本共识。

本次论坛是 NAFSA年会平行论坛的中国专场,吸引了300余名各国教育界参会代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张云、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等中方嘉宾出席论坛,并分享了当前国际学生流动的情况与趋势、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和中国高校在疫情后恢复人才流动、吸引来华留学等方面的优秀案例与具体举措。

NAFSA 年会是美国最重要的教育行业大会,也是全球最大的教育工作者盛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4届。本次大会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主题为:Inspiring an Inclusive Future,吸引了来自美国50个州以及全世界8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成员参加。 长沙民政职院 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中国高校代表团赴美参展。本次国际教育展包括近 10 场专题研讨会、超过100场平行论坛和海报展。 长沙民政职院 代表团积极参展宣介学校,展开国际交流合作洽谈,参加相关论坛,受邀出席我驻美大使馆工作餐叙、我驻纽约总领事馆座谈会、马里兰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参访等活动。

长沙民政职院 坚持开放办学,“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开拓境外交流合作新局面。本次赴美参展 校方 结合 长沙民政职院 国际化发展 略和办学特色 与国境外高校、教育机构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力宣传推介办学成果和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诚邀世界各地教育同行来 长沙民政职院 访问交流。此次参展提高了 长沙民政职院 国际知名度, 同时 聚焦“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重要项目,开展了深入调研和优质资源对接,将有效助推 长沙民政职院 国际化办学内涵式纵深发展。 (胡兵  杨帅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