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 鹤城区应急管理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烟花爆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刘银师     2023-06-05 15:37: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 刘银师 实习生 陈慧琳 陈艳美)6月2日,鹤城区应急管理局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组成检查组,对辖区烟花爆竹企业、门店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会诊”,为企业“开药方”“下猛药”,确保全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

为确保专家“会诊”检查到位,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详细检查记录表,专家们按照检查表对企业生产现场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诊断,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面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真实状况。针对检查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对症下药形成“诊断”报告和整改要求,送达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

区应急管理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聘请专家,对危化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在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检查有序有效开展,效果明显。

目前,全区已检查高危企业7家,清查各类隐患21条次。区应急管理局逐一建立安全“健康档案”,实行统一管理、动态管理,实时监控。

责编:刘皆妤

一审:杨立群

二审:杨晓军

三审:杨文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