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港洽周”邵阳签约项目22个 总金额103亿元

张佳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5:17: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陈果 段斌洵 石菁

对接大湾区,共促新发展。 5月29日至6月5日,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在香港、深圳等地举办并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带队参加“港洽周”有关活动。

此次“港洽周”是时隔4年重启赴港举办,也是新冠疫情后湖南首场境外重大招商经贸活动。对于邵阳来说,是一次重大招商引资机遇。邵阳高度重视,目标清晰,全市除参加全省统一活动外,借“港洽周”东风,还开展了走访重点客商企业、组织召开部分重点邵商座谈会、举办2023年湖南邵阳–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链招商推介会等招商活动,立足九大新兴产业链实际,带着87个重点招商项目赴“港洽周”寻求合作。

市领导推介邵阳寻求合作

5月28日至6月1日,市长华学健带队拜访香港、深圳等地重点企业和重要客商,向客商们热情推介邵阳,带着重点项目信息,积极主动寻求合作。市领导仇珂静、晏丽君、沈志定、刘亚亮,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分别参加有关企业拜访活动。

在香港,华学健一行拜访了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惠记集团有限公司、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海纳星空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香港邵阳联谊会、绿景香港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到家集团(快狗打车)等企业和客商,并与到家集团签订了《邵阳市人民政府与到家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在深圳,华学健一行拜访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欧米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还分别与先进装备制造、特色轻工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上客商代表团开展了座谈交流。

每到一处,华学健都向客商和企业详细介绍邵阳市情,并重点从改革步伐、政策红利、人才优势、产业生态等方面对重点招商项目作了推介支撑。他介绍说,当前邵阳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产业链建设的攻坚突破期、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期,已经成为湘中湘西南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发展强劲的邵阳值得热切期待,真诚希望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携手合作,共赴新征程。

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103亿元

5月31日下午,华学健邀请粤港澳大湾区邵商代表举行座谈,大家围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主题,畅谈市场形势、产业发展和投资意向。华学健真心希望广大邵商继续关注家乡、推介家乡、反哺家乡;真诚欢迎天下客商投资邵阳、兴业邵阳、深耕邵阳。座谈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上海交通大学深圳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河洲等邵阳籍学术界权威人士到会指导。

邵商们畅所欲言,分别在科技创新创造、产业链条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交通路网建设等方面提出发展意见建议,各企业和客商们对邵阳的发展赞誉有加,特别是客商中的湘商和邵商,对家乡的发展饱含深情和期待,并表示将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主动对接邵阳产业项目特点,将会带着有效的项目需求信息于近期回乡考察,深化交流,共谋合作,力争在智能制造、特色轻工、新型显示材料等九大新兴产业链项目链条建设上有所作为,实现互利共赢。

从湘中腹地,到南海之滨,不舍昼夜、分秒必争。6月1日当天,2023年湖南邵阳–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深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30余位客商嘉宾出席推介会,共谋合作发展,共享美好未来。会上举行了重大项目现场签约仪式,22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达103亿元。签约项目22个 总金额103亿元。

责编:张佳伟

一审:张佳伟

二审:陈志强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