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财政多措并举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05 15:0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唐秋媛 唐宏伟 ) 近年来,会同县高度重视文旅事业发展,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扶持,把文化企业培植作为文旅产业的重要抓手,积极优化结构、盘活存量、加大投入,统筹整合资金近1.5亿元,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争取支持,增强保障能力。

加强向上汇报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中央、省项目和资金支持。近年来,会同县利用国家4A级景区粟裕故里和国家3A级高椅古村景区等独特的文旅资源积极申报各类项目资金,2021-2022年已争取并下达中央、省文化类资金4941万元。

实施文化惠民,让市民乐起来。

积极争取和落实开放资金,推进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支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举办元宵节舞龙活动、趣味运动会、气排球活动等,安排资金300多万元成功举办了浪漫会同 .“魔遇”我爱-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怀化分会场暨怀化市文旅消费季活动和“寻味会同·品高椅乌饭”2023年黑饭节。支持农村文化项目建设,构建农村和谐文化,提升农村文化品位,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加大文化建设资金整合力度,管好、用好、用活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安排专项资金修建了24小时少儿阅览室和图书馆总分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极大地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日常监管,提升资金绩效。

会同县加快文化旅游财政资金的拨付和支出,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督促相结合,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文化旅游资金管理使用规定和各项财经纪律,从严加强财会监督,较好地确保了资金规范使用、绩效提升。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