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残联实地调研桑植省定民生实事项目情况

谷禄鑫 向雪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4:23:53

近日,张家界市残联理事长谷琼来桑植县实地调研2023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张家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贤竹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桑植县残联汇报了两项省定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和进展情况,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已完成救助214人•月,完成率达44.6%;12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已完成入户勘察、设计等任务,完成形象进度的51%。针对桑植县残联提出的具体问题,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在桑植县沙塔坪乡大木塘村徐学元家的无障碍改造施工现场,谷琼指出,要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施工安全、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绝不能给残疾人家庭带来新的创伤。

谷琼表示,各级残联要加大对定点康复机构的抽查力度,加强机构规范管理,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安全有效。要进一步筑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 桑植县残联)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