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社团展风采 童心共筑中国梦 ——麻阳县第二锦江小学举行庆“六一”展演活动

刘佩林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3:10:53

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刘佩林)为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丰富学生的校园艺术生活,展现学生朝气蓬勃、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5月31日上午,麻阳苗族自治县第二锦江小学开展“缤纷社团展风采,童心共筑中国梦”六一展演活动。

活动伊始,第二锦江小学滕召送校长致辞。滕校长向全体学生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并寄语全体学生:要将个人的奋斗思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不断奋斗!

“身姿轻快似流云霁月,舞姿曼妙似雨蝶翻飞”,中国舞《烟雨鹊桥》演绎古典舞的无限魅力;跳跃的音符演奏民乐之经典,古筝演奏《盛世国乐》展现中国民乐的流传和发扬;“铁路修到苗家寨,青山挂起银飘带”,合唱《铁路修到苗家寨》描绘出“党领人民走富路,幸福生活遍地开”的美好画面……

据悉,本次“六一”活动共19个节目进行汇报展演,内容丰富多彩,涵盖合唱、乐器、武术、篮球、舞蹈、情景剧、朗诵、舞龙、口才等多种表演形式,孩子们自信满满,风采飞扬,用舞动的旋律传递喜悦的心声,用多情的歌声装扮美丽的童年,可谓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