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安全监管助工贸企业稳步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2:52: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杨坚 戴配红)6月3日上午,新宁县工业园区内,湖南山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专职安全员深入4个车间仔细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按要求穿戴劳动保护用品,是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我们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设立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并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跟公司每个工作人员的绩效挂钩。公司每周六开安全例会分析情况查找问题,车间班组每周一将公司例会精神传达至每个作业人员。”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姜庆红介绍。

近年来,新宁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一批低耗环保高新企业进入县工业园区落户,为新宁的经济发展驻入了新的活力。为了让这些企业稳健发展,该县除了在政策上提供优惠,服务上全程跟进,更是强化了企业的安全监管。该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筑牢“安全底线”。

新宁县应急局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车间、班组承担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形成了安全生产层层负责的责任分解机制。先后对256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并全部考核合格,参训人员均取得了省应急管理厅颁发的安全教育培训合格证书。不定期对产业开发区工贸企业开展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3年来,各企业隐患排查做到100%,整改到位达到100%,实现了“安全生产无禁区、安全检查无盲区、安全执法无特区”的目标。

据了解,截至5月底,由于安全监管到位,新宁纳入监管的43家工贸企业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今年1-4月份全县工贸企业总收入达35.9亿元,同期增长28.36%。

责编:张佳伟

一审:张佳伟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