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三江镇:多措并举解难题 助企纾困见真章

米东阳 舒俊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11:4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米东阳 舒俊杰)“我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都离不开三江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妈妈式 ’服务态度值得敬佩!”三江镇雪峰之珠创始人周本军感激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2023年经济工作“发展六仗”重点工作,围绕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和经济运行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三江镇以“三个强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增效,吹响营商环境优化持久仗冲锋号。

强化党建引领,转优作风环境。 立足三江实际,抢抓机遇,奋起创业。树立“抓营商环境促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迎商、引商、赢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课题”纳入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充电蓄能培训班“必修课程”。采取“大班面授”和“小班研讨”形式,吃透惠企政策,提高服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成立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培训班,将营商服务和乡村振兴有机集合起来,作为培训的重要环节,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以思想破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激情实干努力拼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好成绩。

强化上门走访,助力纾困解难。 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助企纾困增效行动。在了解到三江镇雪峰之珠水厂需要投资生产瓶装饮用水,但又因为资金问题迟迟无法推动生产厂房扩建与购置设备时,三江镇政府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建设银行,协助企业申请共享贷款267万元,解决资金难题,同时明确一名主要领导和一名分管领导联企助企,从贷款申报、厂房扩建、设备购置、扩宽销路等方面开展全程化服务,为企业带去实效帮助。

强化平台建设,凝聚三江英才。 三江镇充分响应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成立三江镇乡村振兴促进会,着力搭建好这一整合优势资源、干事创业交流、传递爱心公益交流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三江籍企业家在外讲好家乡故事、当好“招商”红娘,为家乡引进更多的好资源、好项目、好人才,做三江招商引资的先锋员。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