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期市镇:“三种形式”让主题党日“热”起来

    2023-06-05 10:25:27

近日,石期市镇解放路居委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革命先贤的事迹,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此次活动,是石期市镇规范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及“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开展现场式、融合式、实践式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活动形式,解决基层党组织生活内容单调、形式单一及党员参与缺乏主动和热情等问题,让主题党日的熔炉真正“热”起来。

现场参与,延展主题党日“深度”。

主题党日的主体是党员,根本目标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该镇精心设计主题党日活动,打破在会议室传达精神、学习理论,交流发言等主题党日活动的传统印象,将主题党日从“会场”向“现场”延伸。把主题党日搬到田间地头、村组庭院、红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歌曲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涤荡灵魂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

工作融合,增强主题党日“力度”。

主题党日的内涵在“党味”,重点在“党性”,关键在推动党的事业。该镇准确把握上级最新要求,将春耕生产、河长制、防汛救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去年抗旱救灾期间,该镇开展“抗旱送水润民心”主题党日活动,为新华村送水90余吨,解决了群众的急切需求。今年以来,该镇定期开展“清河净滩”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助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民生实践,提升 主题党日“温度”。

主题党日发源于实践,植根于基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好群众工作的纽带和桥梁。该镇把主题党日开到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到户”活动深度结合,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23支,实现镇村党组织全覆盖。通过“党内关怀暖人心”“禁毒反诈进村(居)”等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政策解读、环境整治、反诈宣传、慰问纾困等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300余次,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左佳)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