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消防全力开启 “培训+指导” 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09:17: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葛瑞)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宾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旅馆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持续优化消防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保障旅馆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溆浦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宾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促使旅馆业工作人员掌握防火灭火技能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大队消防监督人员首先对溆浦县大美时光酒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查看了酒店日常防火巡查记录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随机抽查场所人员“一懂三会”“三提示”和“四个能力”等基本常识的知晓情况,并结合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特点,就酒店行业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重点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向员工们详细讲解了宾馆酒店常见火灾、日常防火措施、防火检查方法、如何初期火灾扑救、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组织人员紧急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对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说明,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手把手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宾馆酒店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消防知识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主人翁”意识,确保每一位员工都掌握消防知识、明确消防责任、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增强抵御火灾的应急能力,为酒店火灾防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企业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培训服务活动,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以优质高效的消防安全服务推动全县经济发展。

责编:彭丽丽

一审:彭丽丽

二审:邓忠伟

三审:陈小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