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城管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09:0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万行)近年来,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的转变,为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的高效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今年来,城管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已快速办理行政审批268件,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齐心合力,推动服务升级

华容县城管局联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置城管特色专窗,将“临时占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含门店招牌设置)行政许可高频事项,在“湘易办”“岳办岳好”移动终端中城管专区实行“全程网办”,推动了政务服务模式的升级更新,切实便利了人民群众。

简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政务APP的介入,各类事项均在网上申请、审批,办事企业和群众能够清楚掌握审批流转环节,彻底改变以前现场申请、审批部门现场查看、窗口出证的现象,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推陈出新,优化营商环境

未来,华容县城管局将继续完善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对数据的管理和应用,推动更多的业务实现网上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的城管办事服务好景象。



责编:王丽梅

一审:卜云华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