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城管:优化城市环境,护航高考学子

    2023-06-05 08:0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甄叙斐 唐明)  6月1日晚,会同城管队员在芙蓉路绿化休闲带巡查时,发现几位老人用音箱设备在唱歌,噪声较大,影响市民休息。城管队员上前与K歌老人耐心沟通、宣传,在城管队员耐心细致的劝说下,老人们主动关闭音箱,表示支持城管工作,不再噪音扰民,并离开了现场,城管队员的尽责与耐心赢得周边群众理解与支持。

高考临近,为给高考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会同县城管局按县政府《关于加强高考期间环境秩序管理的通告》的要求,制定城管护航高考的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对广场舞、露天K歌、沿街商店、夜宵摊等群体通过微信群、散发宣传单提前行告知,按通告时间节点将工作做细做实;加大巡查力度,白天增加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噪音污染巡查频次。精选10名城管队员增强夜班中队巡查力量,分3个巡逻小组分别对城东、城北、城中实行地毯式的巡逻,深入背街小巷,对商业经营、文化娱乐、餐饮场所和其它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对有可能产生噪声的限定其工作时间和营业时间;清理整顿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加工作业等各类违规行为,特别是加大对无证流动摊贩的取缔,改善环境秩序,让高考学子安心备考。

据了解,高考期间,城管部门原则上停止县城内一切商业促销展销活动的审批,对噪音污染除了城管员沿街不间断巡查外,还接受市民的投诉监督,接线员会立即转给城管队员前去处理。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