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高考、城铁……湖南本周提醒来了!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23-06-04 19:23:57

鹏程万里今朝始

宏图大展正当时

湖南一周提醒

祝准备考试的朋友

成就梦想

👇👇👇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3年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各省(区、市)2023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3年高考的问题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详细阅读: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3年高考举报电话

湖南新增“楚怡工匠计划”招生

近日,2023年全省高考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省教育考试院通报,今年,湖南新增“楚怡工匠计划”招生。“楚怡工匠计划”聚焦服务“三高四新”、乡村振兴战略,由省属本科高校和高水平高职院校采取“4+0”模式,结对子联合培养高素质本科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今年共有11所本科高校和15所高职院校参与试点,试点本科计划1320人。“楚怡工匠计划”安排在本科批次,采用平行志愿录取,填报“楚怡工匠计划”的考生,在本科批(普通)志愿栏中既可以填报试点本科高校的“楚怡工匠计划”招生专业,也可以填报本科批中的其他院校专业。

>>详细阅读:

哪些物品算不“违禁”?楚怡工匠计划本科1320人怎么招?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所有高考生:2023年湖南省基层林业特岗人员招录计划正式公布!

为做好2023年基层林业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工作,近日,湖南省林业局公布了《关于下达2023年基层林业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的通知》。为规范工作流程,省林业局组织开发了“湖南林业特岗生报名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考生信息录入和协议书下载、市县审核汇总上报数据等均在“平台”(考生登录http://119.39.124.69:6622/#/studyLogin)完成。有关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指导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后,在“平台”审核考生报名意向信息,对填报了志愿并预签了协议书的考生(在乙方和乙方法定监护人栏签字即可),在“平台”逐一核对预签协议考生信息,并进行资格审核(主要核对考生户籍、身份信息和预签协议情况),凡是审核不通过的必须说明原因,各市州林业局通过“平台”进行资格复审,各培养院校对相应批次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进行资格复核,省林业局进行形式审查并确认预签《协议书》考生名单。录取结束后,有关县市区林业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完成正式录取考生的协议书签订工作。

>>详细阅读:

@所有高考生:2023年湖南省基层林业特岗人员招录计划正式公布!

“三考”临近,湖南疾控提醒考生:注意饮食安全!

2023年全国高考、学考和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考生们正处在紧张关键的冲刺阶段。近日,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及考生正确饮食“三要”,让考生们在备考期间也能吃得安全、吃得营养,以充沛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考试。

>>详细阅读:

“三考”临近,湖南疾控提醒考生:注意饮食安全!

  关于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你想要的答案都在这→

  过去1年多以来,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在湖南全面落地实施,门诊共济到底是什么?哪些内容值得重点关注?近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热点问题予以解读。

  >>详细阅读:

  关于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你想要的答案都在这→

长沙、怀化、郴州……高速、城铁有新动静

近日,省发改委和省商务厅近日联合发布218个2023年度省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约6247.7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资源产品、企业并购、特色优势产业四大领域。其中,7个高速公路项目、1个轨道交通项目有了新动静。

>>详细阅读:

速看!长沙、怀化、郴州……高速、城铁有新动静

  妻子生孩子,丈夫的护理假怎么休?帮你问到了!

  男方20天护理假包括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吗?在休假过程中,公司必须要支付全额工资吗?你关心的问题,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答复了。

  >>详细阅读:

  妻子生孩子,丈夫的护理假怎么休?帮你问到了!

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6月启动

近日,省教育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湖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召开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视频会议,对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再发力。会议明确,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从6月正式启动,将重点对近年来未检查过的学校、自查自纠走过场的学校、投诉举报集中的学校、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学校开展重点检查和“回头看”检查。年内各级监督检查对象覆盖面不少于50%(其中重点检查覆盖面不少于30%),并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全覆盖。

>>详细阅读:

请这四类学校注意 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6月启动(附举报方式)

  放假通知,要调休

  2023端午节放假通知来了!2023年6月22日(星期四)至6月24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详细阅读:

  放假通知,要调休

湖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多少?如何申请?

湖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标准是多少?近日,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湖南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做出答复。相关负责人答复,我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分两个档次。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中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当地当年孤儿基本生活发放,其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不低于当地当年孤儿基本生活标准的50%发放。从今年起,我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为不低于1100元每月和550元每月。

>>详细阅读:

湖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多少?如何申请?

  事关你的收入!本月底截止

  注意啦!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将于本月底(6月30日)截止,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什么是年度汇算?什么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2022年度退补税怎么办理?2022年度汇算新变化又有哪些?指南来了。

  >>详细阅读:

  事关你的收入!本月底截止

这些市州动态

同样不容错过

👇👇👇

长沙轨道交通今年有这些动作

近日,2022-2023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年会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长沙共有5条在建轨道交通线路,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载客初期运营,今年内预计将有4条新线开工。

>>详细阅读:

长沙轨道交通今年有这些动作!

责编:喻琢

一审:喻琢

二审:肖夜明

三审:毛晓红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