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湖南韵味 汨罗粽子品鉴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4 14:33:49

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记者 朱倩) 6月3日,以粽香麒麟“中国粽 汨罗江”为主题的汨罗粽子品鉴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品鉴发布会由湖南汨罗江食品有限公司主办,徐记海鲜蓝麒麟、贺俊贤工作室承办,汨罗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湘菜大师、湖南知名餐饮品牌负责人、美食达人及媒体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品鉴发布会。

湖南汨罗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伏泽诚致辞时表示,自己从事农产品与食品的品牌打造和全渠道分销23年,是农业品牌化的积极倡导者。在了解家乡粽子产业亟待发展之际,在政府开展的湘商回归大潮之中,毅然从上海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汨罗。目前已经成立“汨罗市粽子行业协会”,接下来也会成立“汨罗粽子研究中心”,将从汨罗粽子的产品特色、原料、口感、文化价值、标准体系、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从根本上对这个湖南特色品类进行升级。

汨罗,是一座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小城,2300年前,著名的爱国诗人纵身一跃,铸就了汨罗是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也无意中成就了中华民族最传统小吃———粽子。汨罗粽子也早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嘉宾在品鉴宴会上同时品鉴了汨罗江碱水粽、胡椒牛肉粽、板栗酱肉粽、白芸豆沙粽、清香白玉粽等七个味型的粽子,每款粽子均由中国烹饪大师贺俊贤工作室研发出品,品鉴会上粽子与菜品结合,嘉宾们通过这场“菜肴粽”的舌尖之旅,深度了解汨罗粽子文化。

“这是我今年进行粽子研发以来,第一次完全脱离传统馅料的新尝试。”贺俊贤透露,团队为“菜肴粽”的研发进行了多轮尝试。“食材、调味都需要新的配比,在烹饪过程中,将食材的味道与粽子相互交融。”

此次品鉴会深度推广了“粽子+湘菜”的“奇妙”组合,将延伸粽子销售链条,推广汨罗江粽子品牌,为湖南粽子树立品牌标杆,让全国人民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尝湖南韵味,享韵味湖南。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