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举行2023“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示范性入队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4 12:52:44

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 (通讯员  徐艳虹) 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童心向党·趣助旅发”郴州市2023年“六一·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暨“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举行。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相关同志,市区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代表,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郴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郴州市委、郴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青团北湖区委、北湖区教育局 、北湖区少工委协办

仪式在孩子们描绘郴州美好山河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随着雄壮激昂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着鲜艳的队旗入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全体同学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彰显了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万乙婵分享了“好人故事”,市少工委组织颁发了郴州市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个人(集体)三星章。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充分激发了少先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党的“红孩子”,牢记少先队员的使命与责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争做少先队员的楷模!

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红领巾嘉年华”——郴州市红领巾社团展演,来自各少先队大队的小小讲解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自信大方、细致生动地为到场嘉宾与队员讲解了红领巾社团的特色项目。

交流展示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各校少先队组织社团建设向规范化、特色化发展,极大地调动了少先队员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队员们的校园生活,让少先队文化深入每一位聆听者的心。

下一步,团郴州市委、市少工委将开展更多少先队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不断提高少先队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推动郴州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