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长株潭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前期调研座谈会

    2023-06-04 08:17:45

6月2日下午,株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聂方红主持召开2023年度长株潭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前期调研座谈会。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何建红、秘书长许志汉参会。

据悉,长株潭三市在去年12月下旬召开的长株潭都市圈发展第四届市委书记联席会议上共同签署11项合作协议,其中涉及株洲的有10项。

“目前已编制完成《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和邻园片区(株洲区域)概念规划》”“实现武广株洲西站增开始发北京、上海方向高铁”“建议三地环境同治,统一规划、标准、监测,联合防控、执法、行动”......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依次汇报长株潭都市圈三市合作协议落实情况,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共同推进这些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踊跃发言探讨。

聂方红指出,历届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长株潭作为湖南的核心增长极,三市能否协同发展对全省发展的好与快影响深远。他强调,一要提前谋划。树牢全局观念,发挥比较优势,推进产业错位发展,彰显政协担当作为。二要突出重点。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民生福祉、增强人才吸引力、推进产业一体化、强化产业配套等重要领域持续靶向发力。三要高位推进。积极对接省级层面抓好统筹协调,加大有关资金、政策、项目的统筹力度,为长株潭三市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株洲市政协


责编:尹凤鸣

一审:尹凤鸣

二审:孟姣燕

三审:李伟锋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