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家庭 敲门入户送安全

通讯员 邹婷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3 21:4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邹婷玉)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消防宣传活动,6月2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在现代华都物业小区开展“消防安全进家庭”活动,将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活动中,消防宣传志愿者逐一敲门入户,深入小区居民家中面对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主要分为拔、提、握、压四步……”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会向居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预防电器火灾、燃气泄漏火灾、油锅火灾,并结合高层住宅小区实际情况,讲述如何正确报警和火场逃生等自救常识。

同时,志愿者手把手教习居民操作灭火器,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电动车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醒居民群众家庭消防安全要做到“三清三关三灭”(即:清阳台、清楼道、清厨房,关电源、关气源、关门窗,灭烟头、灭火灰、灭火源),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宣讲的过程中,志愿者还实时排查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充电停放等消防安全问题,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搬上”单元楼,“送”进千家万户。

此次“消防安全进家庭”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应急能力有了提高,还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了“宣传氛围浓厚、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的开展。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