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力求实效 望城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题询问工作

通讯员 李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3 21:44: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李鹏)近日,长沙市望城区组织召开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专题询问工作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街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安排部署专题询问相关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确保问到症结、问明责任、问出实效。

此次专题询问围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在13个重点领域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通过人大监督的方式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解决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处处长宋立冬以《居安思危 强化责任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打好打赢翻身仗》为题,从“生命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如山;形势严峻复杂,教训深刻沉重;有备方能无患,治安务必从严”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安全生产综合工作经验,剖析和解读了近年来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和相关政策法规,内容详细、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专题询问的责任感,要精心组织,切实把握好安全生产专题询问关键点,细化方案和流程,全面调研,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不走过场;要凝聚合力,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专题询问实效性,加强部门协调、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流程,切实提升问询实效。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